中国新闻事业史

俞凡

0

开课平台:智慧树

 

进入课程

  1. 联系社会变迁的大背景,按照史论结合、历史与逻辑统一的原则,系统讲述中国新闻传播活动的演进轨迹。

  2. 着重于勾勒鸦片战争以来现代新闻传播事业的发展脉络,从而揭示新闻传播的一般性规律,以及新闻传播与社会变迁的互动关系。

  3. 要以“同情之理解”的态度,将新闻传播的历史置于亿万人民的社会实践之中,置于一百多年来追求现代化和民族复兴的进程之中,借以深切理解新闻传播与社会变迁的关系。

俞凡

俞凡,传播学博士。2005年7月起在中国海洋大学新闻系工作,2018年8月调入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工作,受聘山东大学“齐鲁青年学者”、教授,博士生导师。现为中国新闻史学会党报党刊研究会常务理事。截至2018年5月,已在各类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(其中CSSCI检索8篇),出版著作1部,承担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、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、中国海洋大学中央高等学校基本业务费项目、山东省教育厅项目等10余项。

弹窗